2022年1月5日 星期三

女巫與她的狼少年(2)

 「薔葳女巫的詛咒,我是無法解除的。」

身穿黑色長袍的男子看著床上熟睡的男嬰說道,他憂慮的眼神轉向公爵。

「這個詛咒是出自於強烈的怨恨,在怨恨消失前怕是連薔葳女巫都不能解除。」

「是嗎。」

公爵望向自己的孩子,應了一聲,和先前在宴會上的狂怒不同,現在的他面無表情,但這種狀況卻讓身邊的男子感到毛骨悚然。

作為一個長年服務這個家庭的巫師,他很明白公爵的這個反應代表了什麼。

「...或許,或許南方巖穴的賢女有辦法也說不定。」

巫師像是試探一樣的提出解決辦法,公爵沒有任何答覆,僅是擺了擺手,示意他出去。


瑪迪特在晨光中醒來,他緩慢的爬起來邊揉著眼睛邊打量著四周,不規則的木質牆壁,隨意擺放書籍的圓桌,從窗外爬進來的藤蔓,蓋在自己身上的獸皮,這一切不熟悉的事物讓他感到困惑。

突然意識到身上一絲不掛,這讓少年清醒了過來,正當他還在找衣服放在哪裡的時候,一個拖行的聲音慢慢地接近了自己,瑪迪特把獸皮拉高,盡量想要遮住身體。

「你醒了...啊啦,真可愛呢。」

身穿黑色長袍的女性用毫無幹勁的語氣說道。她半躺在一個用藤蔓編織成的椅子上,椅子像是有生命一樣慢慢地移動到瑪迪特面前,瑪迪特將獸皮拉的更高,卻讓白皙的雙腿露了出來。慌張的舉動讓女性輕輕地笑了。

「真有趣,不用藏啦,反正昨天晚上我已經看光了...我想想,放到哪裡去了...?」

女性緩緩地擺動手指,天花板上垂下數條藤蔓,她抬起其中一支,稍微扯了一下。

「哇。」

衣服突然從空掉落,撒在瑪迪特身上。他趕緊把衣服拾起,躲在獸皮後把衣服穿上,在這期間女性只是盯著他看,這讓少年覺得相當害臊。

「孩子,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瑪迪特...」

「你應該知道我是誰吧?」

女性壓低了聲音問,瑪迪特有些膽怯的說。

「常青的玫瑰...阿...媞絲小姐...?」

聽到意料外的回答,讓女性稍微睜大了眼睛,接著她笑了起來,像是風鈴被吹動一樣。

「抱歉,我沒想到你會特地選這個稱號,你還挺懂事的。沒錯,我就是森林的魔女阿媞絲。」

阿媞絲向前一傾,像是羽毛飄落一樣的從躺椅上滑了下來,落在瑪迪特面前,她露出有點狡詰的笑容,低下身看著少年。

「那你應該也聽說過我是怎麼保持年輕的吧?」

聽到這句話,少年滿臉通紅,低著頭雙手扭著衣角,悄聲的說。

「...大家都說...說會抓走年輕的男性,從他們身上吸走精氣。」

「哼,小色鬼。」

看著瑪迪特羞恥的模樣,阿媞絲滿意的笑了,她轉身坐回躺椅內,拿出一個細長的煙斗,開始吞雲吐霧。

「啊,滿足了。我們來談談正題吧,你昨晚怎麼會跟那個人一起來這個森林?」

瑪迪特仍然低著頭,抓著衣角的雙手抓得更緊了,過了許久他才吐出一句話。

「...我不知道。」

「看你身上的服飾,家裡應該還是蠻有地位的吧,你的家族名稱是什麼?」

「...父親大人不要我了,所以已經...沒有了。」

少年像是快要哭出來一樣的說著,阿媞絲有點無奈的看著他。

「啊...這些混蛋真的是到處都是呢。」

她再次擺了擺手,一支藤蔓溫柔的拂去了瑪迪特臉上的淚水。少年抬起頭,看向眼前的女性。阿媞絲臉上帶著柔和的笑容,在晨光中看著他。

「既然他們不要的話,就給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