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9日 星期三

日城久耀的故事(六)

果然還是要有詠唱的必殺技吧


(十)


雖然騎著快馬,久耀還是花了點時間穿越戰場。

聽撤退的士兵所說,庫柏他們留下來牽制禍軍,這讓他感到有些不安。

以騎士團的實力來說,要打贏禍軍應該是沒問題吧。

但看著空中持續沒有消散的厚重雲層與逐漸變大的風雪,久耀直覺的感受到有什麼不對勁。

或許他應該一開始就跟團員們站在最前線的。


新出現的禍軍眼中包含殺意的看著庫柏,這讓庫柏感到畏懼。

他已經很久沒有在戰鬥時有這種感覺了。

他趕緊把地上的團員扛起,已經不是能顧慮對方受傷狀況的時候,越早逃離這裡他們的存活率就越高。

幸好禍軍的走路速度不快,即使看到庫柏他們逃跑,他也沒有明顯要追上來的樣子,他只是舉起右手的劍…

「喂喂喂不是吧!」

禍軍腳邊出現許多紫色的霧氣,從霧氣中緩慢地出現許多亡者,他們像是在重新熟悉自己的身體一樣扭動著前進。

「太不講理了吧!」

接著禍軍劍上的紅色紋章開始發光,庫柏趕緊改變移動方向,一道火柱從他們身邊竄過。

「拿什麼魔法劍啊別開玩笑了!」

庫柏憤怒的大喊,他們邊閃避邊跑回最近的防禦設施,雖然因為戰鬥有部分的據點被破壞了,但他們還是順利的躲到掩體後。

庫柏讓背上的團員躺在地上,另一個團員則抓著左手靠在掩體的土牆旁。

無論如何是不可能再戰鬥了。

他們屏著氣,只希望禍軍不要追上來。但令人絕望的是,鎧甲奔跑的聲音正明確的逐漸接近。

庫柏嘆了一口氣,然後笑了出來。

一直以來不論遇到什麼狀況,他們都沒有絕望過,即使是現在這樣,他也不曾考慮要放棄。再加入騎士團後他就沒想過能死得其所,久戰不怠,在戰場上戰鬥到最後一刻就是他的理想。

如果能夠在最後再多給那些亡者一點傷害,應該就更接近團長一點了吧。

他拔出腰間的短劍,準備等敵人接近後就偷襲他。


禍軍抬起頭看著小丘上的防禦設施,然後將視線轉回前方。

久耀拔出腰間的劍站在不遠處,他的劍上一樣有翅膀的裝飾,唯一的不同是劍上還有九個五芒星的刻痕,他冷靜地凝視著禍軍和他身邊的亡者們。禍軍左手一揮,身旁的亡者向著久耀衝刺。

「攻擊!」

小丘上突然出現的數十名天翼騎士團騎兵開始發動突擊,他們從側邊衝散了亡者們的進攻。禍軍舉起發出火焰的長劍,準備攻擊其中一個正放慢速度的騎士的坐騎時,久耀從好幾個亡者的頭上飛躍過來,並從空中斬向禍軍。

「鏘!」

劍刃發出數次清脆的金屬聲,在落地前久耀已經進行了三次斬擊。禍軍格擋開久耀的攻擊後一個迴身突刺,但年輕的騎士只是用最低的幅度躲開並繼續進行猛攻。

「鏘!」「鏘!」

突刺、拉回、右迴斬、閃躲、針對下盤的右迴斬、斬擊後的迴旋踢,像是瘋狂的旋風一樣,久耀只是不斷的不斷的進行攻擊。禍軍開始無法招架,他退了一步,久耀沒有放過這個機會,他迅速下潛踢向禍軍支撐身體重量的腿,在禍軍倒下前一個斜上斬擊,禍軍向後滾了幾圈,他的左手掉落在地上。

「血̴̭̭͑̿̈́͢͡肉҉̨͇̩̱̿̀͠之҉̧͕͌͋͊͞軀̸̢̛̘͓̞̂.̸̨͙̮̲̂̀͝.̵̧̛͍̯͍͊.҉̨̮̆͐͠不̷̨̯̘̃̇͂͠要̷̨̘̪͆̿͝阻҈̨͇̓͠擋҉̢̜̙̥́͡在҈̰͕҇̋͗̚͢亡҈̧̖̥͓́͝者̸̧͇̔̚͝面̵̨̱͈҇̈́͋前̷̢͍̦́͡.҉̡̖̦͊͝.̵̧͖҇̋.̸̢̯̅̇͒͠......」

禍軍重新站了起來,表情沒有變化,但眼中的紅光開始搖曳,像是在打量,似乎又有一點動搖,他將地上的左手撿起重新接回身上,接著再次揮手,大量的亡者出現在他身邊。

久耀眉頭動了一下,接著他轉動手腕,劍刃劃出白銀的圓光,閉上眼,將劍舉到胸前。

「赤紅弦月。」

劍柄上的五芒星發出紅色光芒,禍軍眼中的殺氣像是被牽引一樣變的強烈。

「白堊的城寨,墮地的九重星辰,榮光的曜靈桂冠。」

由下而上,五芒星依序散發出白色、紫色與金色。

禍軍揮動手中的長劍,火焰圍繞在他身邊,形成一道圓形的火輪。

「歌唱吧,歡舞吧。」

劍上出現天空藍、青綠色的五芒星。

騎士團們正勢如破竹的掃蕩亡者們,但他們的目光都盯著久耀跟禍軍的對決。

「讚嘆守護者之名。」

禍軍將劍一橫,從頭盔下發出了像是金屬摩擦的刺耳聲音,他身邊的火輪放出灼熱的火焰,飛向久耀。

「克里斯!」

身上有著許多塵土,但看起來沒受什麼傷的漢斯擋在久耀面前,他舉起大盾高喊夥伴的名字,準備擋下飛來的火輪。克里斯則站在不遠處,他先丟出一個藍色的石牌,接著在石牌飛到漢斯與火輪間時舉弓擊碎了它,從碎開的石牌中炸出了大量的水霧,消去了大部分的火焰。接著火輪擊中大盾後發出沉重的金屬撞擊聲,漢斯將大盾的角度稍微向上偏移,讓火輪飛向了斜後方的天空。

「願此劍掃蕩一切黑暗。」

久耀張開眼,禍軍再次舉起散發出火焰的長劍準備攻擊。簌的一聲,一個長矛用極快的速度劃破空中,穿刺了禍軍的左膝,破壞了禍軍的平衡。

「幹的好,胡林!」

漢斯朝山丘上大喊,射出精準一擊的胡林騎著馬得意地看著禍軍。

「謝謝你們。」

久耀平靜的說,聲音雖然平穩,卻在混亂的戰場上格外明顯。他平舉著劍,指向單膝跪地的禍軍,劍上的九個五芒星刻痕正閃耀著。禍軍的身邊的大量亡者在他身前組成盾牆。

「閃耀大地‧自墜天星。」

巨大的光球出現在戰場上,像太陽一樣刺眼,連雲層都被照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