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7日 星期一

日城久耀的故事(二)

繼續上班摸魚煮菜(°∀°)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上一篇裡有九九本人的客串


(三)


太陽西斜,已然是下午時分,人潮逐漸散去的街道一角,男子不斷的向久耀跟士兵們道謝,他身上的布衣也是破破爛爛的,甚至有一些像是血汙的黑色痕跡。

「不用這麼多禮,我們只是盡我們該做的責任而已。」

小隊長對著男子說道,男子流著淚雙手激動的抓著小隊長的手,小女孩則是緊緊的抱著父親。

「我真的很感謝...我只剩下這個女兒了,被人潮沖散後我、我...噯,萬分感謝,萬分感謝...」

久耀一發不語站在小隊長身後看著男子,良久,他對著男子開口。

「先生,你身上有帶通行證嗎?」

男子愣了一下,露出絕望的表情低下頭。

「沒有...我們離開時幾乎什麼都沒帶...」

小隊長突然意識到團長的意思,他看著眼前的男子。

「所以你們身上的盤纏...」

「...是的,我把通行證賣掉,才換到足夠來到這裡的金錢...」

男子緩慢的將腰間的小布袋解下,有些顫抖的交了出來。

「這是換來的金額,雖然剩餘不多了...」

在這個國家,到其他城市是需要代表身分的通行證的,在黑市中這樣的文件能夠換到不少的金額。

然而看著根本沒裝多少東西的布袋,小隊長一時之間語塞了,良久以後他才慢慢的開口。

「先生,將通行證販賣掉是相當嚴重的行為,我能明白你們一路上確實相當辛苦,但恐怕我還是得對你的非法入城和販賣通行證的行為進行處理。」

「...我了解...這是我自己的獨斷行為,與我的女兒無關,能不能請您行行好,至少讓我的女兒...」

男子閉著眼說道,他的女兒也明白即將發生什麼,眼角泛淚緊張地抓著父親的衣角。

「我不要...我不要跟爸爸分開...」

小隊長帶著悲傷的眼神看著他們,身邊的士兵們也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此時久耀突然發話了。

「聽令!」

小隊長有些訝異的回過頭,士兵們看著團長,久耀只是雙手插在胸前,冷峻的看著男子。

「本日的巡邏到此結束,庫柏,你留下來,其他人口令後就地解散,散!」

士兵們朗聲答覆,之後脫下頭盔離開,其中幾個人還時不時地回頭看了幾眼。名叫庫柏的小隊長則留在原地看著團長。看士兵都散去後,久耀放下雙手,換了一個輕鬆的態度,他走向男子與他的女兒。

「你的女兒很愛你,我了解你是個好人,我相信你不會給這個城市帶來麻煩。但我還是得提醒,如果你鬧事,那就是我的責任,不管你去哪裡我都會找到你然後把你拘捕起來,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久耀拍拍男子的肩膀,男子仍舊是愣愣地看著久耀,但庫柏卻了解,雖然這聽起來是提醒不要亂來,卻也代表了久耀用自己的實力和名聲來擔保對方。

「好了,庫柏,你等下帶他們去城關口重新辦理通行證,如果他們問起就說他們的通行證放在家鄉沒帶出來。然後看看有沒有可以幫他們的,如果有需要手續費,就直接讓他們直接向我請款吧。」

庫柏雖然明白久耀的意思,但他還是有些遲疑。

「團長,可是」

「嘿,庫柏。」

沒等他說完,久耀一個有些過做作的轉身,把他的頭盔取下來,然後將他的右手抓起來,把頭盔放在上面。

「我知道,王立騎士團守則第四條,為保障居民自主性與避免騎士團權力濫用,騎士不得以自身職權圖利特定個人、組織或單位。不過幫助有困難的人也是騎士的一個職責,再說...」

他瞇著眼露出笑容,像個惡作劇的調皮小孩。

「...我們已經下班囉。」


暮色低垂,城內的家家戶戶都點起了燈,久耀將胸口的徽章取下來放進口袋,信步走在街道上,有的時候會有人熱切的跟他打招呼,他會羞赧的舉起手並搖動手指做回應。

他來到了城西區,在這裡一條河流將城市隔成了兩邊,正當他走過橫跨小河的石橋時,在橋邊一棟有著巨大水車的小屋旁,一個人影向他揮手。

「嘿,久久,你執勤結束啦?你怎麼會走到這裡,這裡離你家不是有段距離嗎?」

對方是一位身穿一件長布裙和有補釘圍裙的女性,看起來比久耀大幾歲。圍裙上有兩個大口袋,其中一個別著針線,手中抱著一個空竹籃。她綁著單邊馬尾,橘色緞帶和久耀馬尾上的緞帶是同一個樣式。

「喔,哈哈,____,是你啊,對啊,我下班了。我只是...散散步而已。喔對了,我明天休假喔。」

久耀有些尷尬的笑著,聽著他突然丟出毫無關聯的話題,____盯著久耀,露出了調皮的表情。

「這樣啊,哼?」

正當久耀還在思考要怎麼接話時,____騰出了左手握拳伸向久耀。

「那麼來一戰吧?老樣子輸的那個要聽贏的人的話喔,剪刀石頭...」

「欸?等一下!」

面對突如其來的勝負,久耀有些慌張。

「沒有要等你,布!」

「哪有這種的啦,吼呦!」

沒有意外的久耀輸了,只見他有些賭氣,____則得意的笑著。

「既然你輸了,那就要聽我的話囉。」

「好啦,你要我做什麼?」

「我明天要去城東區買點東西,需要有人幫我拿,所以...」

____擺了擺手示意他靠近,久耀無奈的雙手一擺走近,等他站到面前後____接著用左手食指抵著他的胸口,露出小惡魔般的笑容。

「...跟我去約會吧?」


(四)


雖然買的東西很多,但對久耀來說都是小意思。

他一隻手將一個大木箱扛著肩上,和____並行在路上,箱內放的是一些日常用品。

「果然還是男生比較有力氣呢。」

____笑咪咪的說著,久耀則是有些開心。

「怎麼樣,果然我現在變得不一樣了吧。」

「是啊,不是以前那個弱雞愛哭鬼了呢,姊姊我很~~~~開心喔!...雖然還是愛哭鬼就是了。」

「欸!」

兩人邊閒聊邊走,突然____看見路邊的服飾店,跑了過去。

「喔~這件衣服真好看耶。」

她看上的是一件像夜晚的天空一樣的紫藍色長袍,長袍在雙肩的地方有開兩個洞,並且在上方用兩個紅色的蝴蝶結裝飾。

「姆...」

看她抓著衣服端詳發出苦惱的聲音,久耀有些緊張但故作鎮靜的說。

「怎麼了,你想要嗎?」

「不是...姆...」

____搔了搔頭。

「我只是在想我們工房能不能做出這樣的設計而已。」

「喔,這樣喔...」


「我們工房裡真的很亂啦,你還是在外面等吧。」

「我是不介意啦...不過好吧。」

在____將東西拿進工房時,久耀在紡織工房外的樹下坐著等她。

紡織工房就坐落在城西區的小河石橋邊。巨大的水車藉著河流驅動,並牽動屋內的裝置來運作紡織機,由於這樣的環境讓城西區這一帶有著大量的紡織廠和相關工房。實際上紡織業也是這座城市最主要的收入來源。

而____就是這裡的裁縫師,她繼承了父業,如今也算是小有名氣的裁縫師。

靠著樹幹,久耀呆呆地望著天空中的雲朵流動,他嘆了一口氣。

其實原本他是想主動邀請今天的約會的,但不知道是否被看穿了。

「唉。」

「欸,是久久哥哥!」

他低下頭一看,眼前是一群小孩,其中幾個人抓著木棍,看起來似乎是在玩遊戲中。

「哇,久久哥哥!」

「久久哥哥!你在幹嘛!」

「要不要一起玩?」

「久久哥哥,我們來玩捉迷藏!」

小孩一擁而上拉著久耀,他苦笑的摸摸其中幾個人的頭。

「我今天有事啦,不能陪你們。」

「欸~~」

「為了不讓你抓到,我們有鍛鍊過囉」

其中一個頭上綁著頭巾的男孩他高舉著木棒,說道。

「這次鬼抓人一定不會輸給你了。」

「喔?」

聽到這段話,久耀的好勝心被激起了。

「好啊,那我就讓你們10秒,看你們要跑多遠,通通給你們抓回來喔。」

「好耶,那你開始數吧!」

小孩們一哄而散,等他們都跑不見蹤影後,久耀站了起來,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塵。

「那麼,讓我稍微認真一下吧。」

他摸了摸綁住馬尾橘色緞帶上的白色翅膀裝飾,接著擺出了奔跑的架式。


「你們在幹嘛啊?」

大約一刻鐘後,____從工房內走出來,等待他的是一片氣喘吁吁倒在地上的小孩和有些氣息不穩的久耀。

「欸?噢,就稍微痛宰了這些小孩而已。」

久耀露出燦爛無比的笑容回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