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8日 星期二

日城久耀的故事(五)

久戰不怠

除了有「長久戰鬥不疲倦」的意思外,也有和「久耀一同戰鬥而不鬆懈」的意思 

同時也可作「久站不怠(Die)」,有「只要團長仍站立著,騎士團就不會消滅」等多種涵義

對長年看著團長努力守護城市與戰鬥身姿的天翼騎士團來說,是最能激發他們戰鬥力的呼喊


(九)

「喝啊!」

不斷降下雪的戰場上,漢斯的大盾頂著敵人,硬是用蠻力將亡者推開,隨即克里斯的箭矢便穿過敵人的眼眶。甚至穿出頭顱擊中後面的目標。

「哈!一次兩...」

克里斯還沒說完,躲過掠過身邊的斬擊,漢斯的大盾隨即衝撞過來,直接將亡者撞個粉碎。

「喂!這個數量有點多吧!這真的只有五百個亡者嗎?」

「誰知道,但對我們來說也不是什麼難纏的對象吧!」

漢斯調整氣息大喊,克里斯也高聲回答他,他再次放出箭矢,擊碎一個與庫柏纏鬥中的高大亡者膝蓋,接著庫柏迴身斬擊削掉亡者的頭腦。他們三個人邊調整氣息邊集中恢復陣型,已經化為混亂戰場的前線仍然有許多亡者在靠近,雖然對騎士團們來說這些亡者本身並不難纏,但不會有痛楚,且即使被分解仍然能活動的亡者仍然是需要由多名一般士兵合作才能擊倒的魔物。

「右側戰場吃緊!需要支援!」

從右側戰場傳來喊聲,那裡是相對起來戰鬥經驗不足的守衛軍陣地。庫柏點點頭示意兩人,漢斯和克里斯同樣點頭回應,趕往右方戰場。

「哈!」

庫柏繼續戰鬥,他削斷一個亡者的右腿,支援了兩個苦戰的士兵。接著奔馳突刺另一個壓倒士兵的亡者,他一腳踏碎倒地亡者的頭顱,並斬斷了雙手避免他繼續行動。

開戰到目前為止他已經擊殺十多個亡者,慢慢地有些體力下滑了。突然他聽見右側傳來馬蹄與歡呼聲,看來騎兵隊已經開始突襲了,等主力的步兵隊出擊後就能有效壓制戰場吧。

「剎!」

兩個亡者襲擊過來,庫柏飛身躲掉斬擊,在空中一個迴旋。兩個亡者的頭部瞬間落地,失去頭部的身軀胡亂揮舞著四肢。他迅速補上了四次斬擊,將兩個亡者徹底擊倒。

「呃啊!」

庫柏轉身一看,一個亡者腳邊倒著一個士兵,另一個年輕士兵手握長槍顫抖著,亡者逐漸接近他。

「現在!」

亡者回過身擋開庫柏的劍,聽到指令的士兵則刺出長槍。

但長槍只是不準確的刺在亡者背上,這對亡者來說並不是什麼會影響行動的傷口,卻讓士兵拔不出長槍,亡者猛力一轉,士兵沒抓緊長槍就脫了手,接著他右手對士兵揮出一劍。

「哈!」

庫柏再次上前,他想直接取下亡者的頭顱,卻被躲過只砍下亡者的右臂,亡者左腿踢出,將庫柏擊退,衝擊讓庫柏單膝跪地,面對撲過來的亡者,他奮力的一躍,兩道銀光在空中劃過,亡者變成三截倒地。

「咳咳。」

剛剛的衝擊讓庫柏有些氣息不穩,他看看倒地的士兵,看來一息尚存。

「你...帶他往後撤,不要死...任何一人。」

他指示失去武器的士兵,讓他帶著同僚往後退,但士兵只是張大眼睛看著他。庫柏馬上意識到事情不對勁,於是一個翻身滾離。伴隨巨大的聲音響起,塵土在空中飛揚,庫柏原先站的地方只剩下一道深溝。

眼前的是一個高二公尺多,只有一個眼睛的巨人亡者,他的眼中和嘴吐出了紅色的氣息。

「是禍軍,快撤!」

庫柏大喊,巨人亡者持斧用力一揮,地表像是被掀開一樣炸裂,剛剛的士兵身影瞬間消失了。

「嘖。」

庫柏留下一滴冷汗,他環視了一下戰場,身邊的士兵已經逐漸退開。兩名騎士團團員靠了過來,他們一個手中持著長槍,另一個則拿著投擲斧。

「隊長,已經回報主陣,我們一起撤吧。」

「嗯,撤退!」

庫柏大喊,眼中一直看著禍軍,禍軍俾倪著他,接著張開嘴。

「什麼!」

庫柏向後倒下,他的鎧甲裂開,腹部被未知的飛行道具射中。

「隊長!」

手中拿著斧頭的團員馬上丟出斧頭牽制禍軍,另一個則扶起庫柏往後退,但很快的庫柏阻止了他。

「沒事,我勉強躲開了。」

庫柏站了起來,在敵人攻擊時他勉強進行了迴避,同時騎士團的盔甲保護了他,但他的左腹部仍然受了點傷。

「...不行,我們不能撤退。」

可能是會被禍軍的攻擊波及的關係,其他亡者並不會接近這裡,大部分都在右方的戰場上戰鬥,如果現在撤退,禍軍很有可能會去夾擊右側戰場的士兵,這樣在團長抵達前戰線會被拉得太後方。

「知道了,要在這裡擋住他吧。」

拿著長槍的團員咧開嘴一笑,臉上帶著鬥志。

「沒問題。」

另一個團員從腰間的皮革帶上抽出四把投擲斧,他一手抓著兩把,冷靜地看著禍軍。

「主要攻擊他的下盤,至少讓他無法行動。」「「是!」」

三人擺好戰鬥架式。

「「「久戰不怠!」」」


庫柏單膝跪地喘著氣,額頭上的傷口不斷流出血,滴落在雪地上,他稍微轉回頭看了一下。

團員手中的長槍斷裂成碎片,他倒在稍遠的地方,剛剛他結實的吃了禍軍一擊,看不出來是不是已經斷了氣。

現在站在他左側的團員則是努力地想要調節氣息,他的左手很明顯已經不能用了。

庫柏自己的狀況也不是很樂觀。

「差一點點啊...」

眼前的禍軍雙腿已經被斬斷,雖然沒辦法站起來卻仍然能爬行,並且用嘴裡的「武器」攻擊。到現在為止庫柏還是看不清楚那個武器到底是什麼,心裡卻大概有了底。

不過庫柏卻不覺得自己有辦法躲過下次的攻擊。

「隊長。」

拿斧頭的團員使了一個眼神,庫柏理解他的意思,緩緩的點了頭。

團員瞄準禍軍的頭部將手中的斧頭擲出,禍軍只是張開嘴巴,突然斧頭就偏離了方向。

「抓到你了!」

禍軍口中看不見軌跡的武器-極長的舌頭刺進團員的右腹,但也同時被團員抓住,一時之間竟然拔不出來。庫柏沒有放過這個機會,突進,躍起,閃過敵人揮出的手臂,一道螺旋的銀光掠過,最終庫柏摔倒在地上,他馬上翻身看向禍軍。

「怎麼樣!」

禍軍被斬成多段,雖然還能夠動,卻已經沒辦法造成威脅。

「哈哈...」

庫柏躺在地上,他看見團員坐在地上拿出短劍,把仍然插在身上的舌頭切斷。

「腹肌...鍛鍊得不錯。」

庫柏笑著說,對方也露出笑容。他們兩個勉強站起,互相攙扶著走向倒在地上的團員,發現他嘴角有血,但似乎還在淺淺的呼吸,似乎只是暈了過去。

「我們團裡的傢伙都真耐打啊。」

正當他們討論要怎麼帶他撤退到一半時,兩人突然感到一股涼意,像是心臟瞬間少跳半拍一樣,他們不約而同地看向禍軍的方向。

在視線外,一個身影慢慢地走了過來,他身穿鎧甲,頭戴骷髏形狀的頭盔,手持一把單手劍,單手劍的劍刃上閃爍紅色的不祥文字,明顯與一般亡者不同,雖然他的嘴巴被護甲蓋住,但黑暗的眼眶中閃爍著的是紅色的靈光,從靈光中能感受到強烈的惡意與殺氣。

另外一個禍軍,出現在滿目瘡痍的兩人面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