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7日 星期一

日城久耀的故事(三)

要有一個很帥的戰鬥口號

要有烘焙坊的老闆跟他老婆的故事

老闆是體溫高十度的獸人

老婆是體溫低十度的雪女

要有胖瘦士兵跟一個普通士兵打嘴砲

天翼騎士團三傻

庫柏不能死

很壯烈的戰鬥場景

漢斯咖啡很難喝

更多的妹子和更少的男人


接受挑戰


結果這回都沒有久耀跟____ (°∀°)

下回,漢斯、死す!


(五)

這座城市坐落在一個不算太肥沃的平原上,一條從西方向東南的河流切開了平原。東北和南面是綿延的山脈,提供城市天然的屏障,高大的城牆和三個城門由巨大的岩石築起,聳立於大地上。

城市是以河流西岸、由紡織業為主的城西區開始發展的,但其實讓這座城市聞名於整個王國的,反而是東岸的商業區。

或是說是商業區中名為「南方雪人」的烘焙坊。


南方雪人的老闆是一個高大的男子,就外觀來看,完全可以說他是男子漢中的男子漢吧。

他高出常人兩顆頭,臉上有著濃密鬍鬚,手臂像是粗木棍,胸膛厚實的像是巨大的岩石。第一次見到他的人,總會覺得他如果不是屠夫,恐怕就是獵人。而當看見他身上穿的老舊圍裙和隔熱手套時,又會覺得他可能是鍛造工匠。

他總是豪爽的大笑,豪爽的喝酒,豪爽的吃肉,豪爽的大哭。

但這樣的他,卻是手巧心細,十足的烘焙師。

在這裡還只是個小聚落時,他烤出的長棍麵包,前後端烤的酥脆有嚼勁,但中間段卻相當鬆軟,整條麵包口感十足,這是他最早讓旅行商人驚豔的商品。

在貴族日城家來到此地定居,並將此地劃為領地時,他和妻子合力製作獻上堪稱完美的水果塔,金黃色澤的塔皮內有使用三種水果與冰塊製成的內底,再加上當地現採的野果果肉點綴,甜與酸交織而成的甜品在宴會上獲得滿堂的讚賞,甚至在口耳相傳後,被貴族們稱作是夢幻的點心。

但南方雪人最知名的,是他們的蘋果派。

老闆會先將混和山羊奶油,處理得恰到好處的一部份派皮製作成底部,在中間放入當地農夫種植的蘋果、獵人從山上採集回來的野果以及新鮮純淨史萊姆果凍一起熬煮成的蘋果醬,最後將剩餘的派皮切成長條交錯鋪在上方,再放進石製的烤爐細心烘烤,產出的就是被譽為完美的南方雪人風格蘋果派。

用刀切過以後蘋果派的派皮也會保持完整的形狀,且由於史萊姆果凍的緣故,在烤過以後會成為像是果凍一樣的內餡。因此即使整個派拿起來,內餡也不會輕易的滴落。在光芒照耀下晶瑩剔透的內餡會呈現些許紅色的色澤,和金黃色的派皮相襯,不論是視覺上還是味覺上,都是極品。

一開始南方雪人的蘋果派僅僅是當地人所知的美食,但在日城家某次將其作為伴手禮拜訪王都後,連國王都讚譽有佳的蘋果派的傳聞便在整個王國內散播,大量的人來到城內只想嘗試看看這個美食,烘焙坊變得門庭若市,並連帶的讓這個城市逐漸繁華起來。

而老闆也沒有隱藏他的料理方式,只要有人詢問,他便會告訴對方如何烘烤,很快的「南方雪人蘋果派」成為許多王國內烘焙坊的熱門商品,但卻沒有人能夠超越南方雪人的味道。即使過了好幾年,「南方雪人」的名號也還是在許多地方為人所知。

但對老闆本人來說,這些東西他都不在乎。

他仍然是豪爽的大笑,豪爽的喝酒,豪爽的吃肉,豪爽的大哭。

對他來說最重要的,還是城裡那些熟悉面孔們吃到他的料理時,開心的表情。

如果有一天你經過南方雪人,你也可以進去和老闆購買一份蘋果派,他會夾起一份放入紙袋中遞給你,當你吃下並因為它的美味而感到讚嘆時,老闆會得意地大笑,帶著滿面笑容告訴你。

「歡迎下次再來。」


(六)

站在西北城門區的守衛塔上,鐵灰色的鎧甲,肩甲有身為天翼騎士團象徵的紋章,背後還背著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大盾,身材圓潤的漢斯盯著眼前的平原。

他左側的則是相同裝備,但身材較為瘦長的克里斯。他背後揹著一把短弓,腰間則掛著兩個箭桶。

兩人腰間都掛有一把單手劍和一把短劍,劍上有翅膀一樣的刻痕,那也是身為天翼騎士團的象徵物。他們的目光謹慎的掃過城門外的世界,不願意放過任何的異狀。

「北方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了。」

打破沉默的是漢斯,他的語氣帶著一點憂愁。

「昨天才剛收到斥候們的情報,現在大概還是挺嚴峻的吧,再說也要冬天了。」

克里斯吸了吸鼻子的回答,雖然兩人的盔甲內都有穿著保暖衣物,但逐漸入冬的這個時節從北方吹來的風還是讓人能感受到一點寒意。

「看來短時間內會有更多從北方來的難民了。」

「今年秋天的收成不錯吧,應該夠讓難民們安頓下來,如果他們想留下來,南城區也還有足夠的空間。」

想起前幾周郊區那大片的金黃色麥田和糧倉裡堆積的穀物,克里斯臉上不禁露出一抹微笑。

「喔呦,看這笑容,是大賺了一筆吧?」

「嗯,老哥今年還多雇用了幾個幫農的才總算收割完,那真的是,豐收啊豐收。」

克里斯還是藏不住他的開心,笑了出來。

「真好啊,我們家的羊就沒這麼好運了,不知道是不是偷跑去吃了什麼,最近總在拉肚子,產出來的羊奶味道也很奇怪。」

漢斯苦笑地說,他昨天還請獸醫來看,花了一筆錢。克里斯聽完,皺了皺眉頭。

「沒事吧,如果需要幫忙的話...」

「謝啦兄弟,有需要會跟你說的。」

漢斯眼神仍然盯著前方,但左手握拳伸向克里斯,克里斯頭也不回地伸出右拳碰了一下。

「不謝,兄弟。」

「說起來我們那兩個好兄弟現在不知道在幹嘛。」

漢斯說的是胡林和久耀,他露出有點奸邪的笑容。

「明天久違的又可以聚一聚了,我要把我們家去年釀好的葡萄酒拿出來。」

「啥,私釀酒可是要被罰錢的欸。」

「報備過啦,我妹夫那邊的釀酒廠要準備正式營運,那是他們去年釀的第一批成功的酒呢。」

漢斯有些欣慰的說,克里斯則是有些感同身受的回應。

「啊...你妹夫他們總算是安定下來了嗎,那也是喜事一樁呢。」

「我已經跟他們說好了,以後每年都要給我一瓶酒,我要拿來請騎士團團長喝。」

「那他們一定很樂意吧,要是連團長都喜歡可就是一個大宣傳了。」

「是啊。」

兩人一言一語的閒聊著,但警戒的視線從來沒有放鬆過,直到其他士兵來換班。兩人走下城樓,回到地面後一起將頭盔取下,克里斯伸了伸懶腰。

「那就明天見啦,兄弟。」

克里斯伸出右手,漢斯一樣用右手碰了回去。

「明天見,兄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